花今🌸

一条坑底咸鱼。

花落无声[白绯]——第三章

“卍解,千本樱景严。”

与此同时,千本樱的刀身沉入地面中的涟漪消失,地上升起两排巨大的刀刃,紧接着刀刃化为亿万樱花花瓣散落,围绕成球形将佐马利包裹。

佐马利震惊的看着这一切,“这是什么...”,他咬紧牙关,额头上汗水滴落。“你个混蛋!这种东西...”,说完双手一拍,浑身上下的咒眼大睁,“用我全身的‘爱’将一切进行支配!”,随着他的话语,所有的咒眼都亮了起来。

“放弃吧。”围绕成球形的刀刃闪开了一个缺口,露出了白哉淡漠的身影。“你说你的眼睛一只只能支配一个对象吧。你全身的眼睛加上双眼也只有五十只,用你仅仅五十只的眼睛,如何支配我这些可以遮天蔽日过亿的刀刃。”“‘不可能,终归什么也做不到’你对我说过这些吧。让我告诉你,像你现在的状态,才叫不可能。”

“可恶!”佐马利霍然伸展双手使掌心的咒眼对准四周的刀刃,“按照我的意愿行动!”

“吭景·千本樱景严。”

“什...什么?”

“千本樱景严,拥有过亿的刀刃,会把敌人围成球形,从全方位斩杀敌人,一切都会被刀刃吞噬。”

绯真对白哉知之甚深,早早的便带着露琪亚和花太郎躲在了角落里。白哉话音刚落,绯真右手按在面具上,顿时一道半圆形的光幕笼罩了三人。

下一秒,巨大的爆炸声响起,若是有人站在远处,也只能看见一个粉色的光球忽然炸开,随之而来的是庞大的气浪,几乎要把虚夜宫都掀翻了。绯真勉强抵御着这股庞大的力量心中也不免有些感叹,白哉大人越来越强了。

当一切过去后周围已经成了一片废墟,这一招几乎毁了半个虚夜宫。绯真之前弄的光幕也破碎开来,面具上出现了裂痕。

白哉一个瞬步来到绯真面前,正想说什么,突然转过头看着废墟之中,“真是顽强。”

只见一个巨大的南瓜状圆球竖立在废墟之中,紧接着佐马利挣扎着从里面爬了出来,浑身上下鲜血直流。

白哉看着佐马利,抬起握着刀柄的右手,顿时所有的刀刃又恢复了原状。

“可...可恶,不可饶恕!”佐马利喘着气说道,紧接着他额头上出现了八只咒眼,闪烁着明亮的紫芒。

“缚道之八十一·断空!”随着白哉平静的话语,一道透明的光墙出现在了其面前,挡住了激射而来的太阳状花纹。

佐马利惊讶的看着这一幕,“那是什么?”

“能完全防御八十九号以下的破道屏障。”白哉淡然说道,“之前她用六杖光牢停下了露琪亚的动作,从此可以判断出你的能力是跟鬼道相似的东西。看来没错呢。”说着看了一眼一旁的绯真。之前他没有时间思索,现在看起来倒是颇为可疑,这个女子怎么会鬼道?难道是蓝染教的?而且她为什么会帮他?不如说,她为什么一定要救露琪亚?白哉皱眉沉思着。

“可恶!快接受我的爱吧!接受吧,快接受啊!”佐马利发狂的叫嚣着,一道道太阳状花纹从他额头上的咒眼中射出,却都被那道透明的屏障拦了下来。

白哉不理会佐马利的叫喊,一个瞬步来到其身后,手中的刀架住了佐马利的脖子。“焦躁使你的视野变得狭窄了呢。对不起你哪十刃最快的名声。”

佐马利微微侧头看向白哉。“放过我...”

白哉冷漠的看着他毫不动容。

“什么啊,你那眼神。无法原谅吗?想杀我吗?要对我制裁吗?那就是傲慢,你还不明白吗?”说到最后一句他激动的吼了起来,手一抬打开了白哉的刀,闪身向前移动了几步。

“你们想过没有。理所当然被消灭的空虚,你有想过吗?你们像理所当然一样砍杀我们虚,是什么意思!你们这些死神,砍杀我们虚,变得理所当然一样。”说到这儿他冷笑了几声。

白哉沉默的看着他缓缓放下了手中的刀。

“你们以为自己是神吗?你们到底得到谁的允许砍杀我们虚的!因为我们吞食人类吗?”“确实我们会吃人,那谁给你们保护人类的权力?你们从谁的手中得到这股权力?不,你们没有从任何人手中获得过这种权力。你们断定我们是邪恶,而进行斩杀,只是你们自以为握着正义罢了。”“因为那份傲慢,因为那份自以为是!你们...你们!”

就在这时,一直静立在那儿的白哉动了,一个瞬步来到佐马利身旁,紧接着又一个瞬步向前移动了几步。“我什么时候说过,要以死神的身份斩杀你了。我要杀你是因为,只因,你对我的骄傲刀刃相对罢了。”,说完收刀回鞘。下一秒就见鲜血从佐马利身上喷涌而出。

佐马利似乎愣了一秒钟,下一刻举起双手大喊“万岁,万岁!万...万岁!蓝染大人,蓝染大人,万岁!”喊完这几句话,他整个人一下就化成了漆黑的火焰湮没在空气中。

评论
热度(5)
©花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