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今🌸

一条坑底咸鱼。

花落无声[白绯]——第四章

看着最后一点火焰消失后白哉淡淡开口道,“结束了,出来。”


绯真一惊,有人在一边?她一点都没有感觉出来。

紧接着一个人出现在一旁,“虎彻勇音,”白哉微微侧过头,“是卯之花队长的命令吗?”

“是,察觉到山田七席负伤的气息,就吩咐我来朽木队长这里。”

绯真愣了一下,她还记得这个女孩,一起她身体不好经常拜托四番队的卯之花队长,这个女孩有时会来帮忙。

“是吗。”白哉转身看着绯真,似乎想说什么。绯真先一步开口,“我的目的只是保证露琪亚小姐活着而已,并没有别的意思。而且,”绯真犹豫了一下才继续说道“朽木队长大概也发现了,我并没有什么战斗力。”

白哉凝眸看着绯真,从一开始他便觉察到了这个女子气息有些奇异,气息非常微弱,现在看来是被她面上的面具掩盖了。而他之前的那一击让面具出现了一丝裂痕,那气息便泄露了出来,不是破面却也不是死神,但她居然会使用鬼道,这让白哉颇为不解。还有一点就是,这个女子似乎对他和露琪亚都不陌生。最令他想不透的就是,她为什么要来救露琪亚?她说是蓝染的命令,但是从蓝染的立场而言露琪亚是无足轻重的,又何必为此大费周章?白哉心中充满了疑惑,不过并未表露出来。

“既然如此”白哉转过头看向虎彻勇音“拜托了。”

勇音向白哉点了点头于是向露琪亚走去。绯真默默的退到一边看着。场面顿时陷入了诡异的寂静中。

绯真看着白哉欲言又止,她很想问问他这些年过的好不好,但是又怕他认出她来。绯真迟疑着,拿不定主意要不要和白哉相认。在他的印象中自己已经死了很多年了吧,当初自己死了之后他一定很伤心,也不知道他这些年怎么过的,有没有...另娶?绯真不敢想,她知道白哉是朽木家这一代的家主,也是唯一的男丁,家里的长辈们想必不会让朽木家后代断绝的。想到这里她不禁有些黯然。

白哉看着勇音开始治疗似乎没有什么大碍之后就把目光移向了一旁的绯真,他发觉这个女子盯着前方似乎在发呆,眼里不时出现一抹挣扎。他禁不住想知道,她在想什么?白哉发现面前这个女子对他似乎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自从绯真去死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绯真强行抑制住自己的胡思乱想叹了一口气,她自醒来之后就有些茫然无措,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都过了这么多年了,露琪亚都长这么大了。

就在两个都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传来虎彻勇音惊喜的声音,“太好了,你醒来了啊。”

顿时绯真和白哉的目光都被吸引过去了,绯真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太好了,露琪亚没事。

“虎彻副队长,花太郎。为什么你们在这里?”露琪亚虚弱的开口道,手撑着地吃力的想要爬起来。

“还在治疗中,请别动。”勇音急忙开口阻止露琪亚的行为。

“对啊,还不能起来。”花太郎也担忧的看着露琪亚。

露琪亚抬头一看,顿时惊讶的睁大了眼睛,“白哉...大哥?”

“闭嘴,没听见虎彻副队长的指示吗?在治好之前不许动。”

露琪亚看着白哉还在滴血的左手“您受伤了。”

“别管。”白哉淡淡的看了一眼露琪亚,“你只需要好好躺着,等治疗完毕。为了以后要进行的,真正的战斗。”

自从露琪亚醒来绯真就一直盯着她,这是她最爱的妹妹啊,绯真没想到自己还有能再看到露琪亚的一天。

露琪亚感觉到了一道灼热的目光一直盯着自己,转过头一看,是一个穿着破面服,带着面具的女子。露琪亚也不禁愣了愣,这是...破面?

看着露琪亚的眼神,绯真知道她把自己当成了敌人,心中轻轻的叹了一口气。“既然露琪亚小姐没事,那我走了。”

白哉蹙眉看着绯真,这个女子让他有些看不透。听到绯真说要走,他脑中一丝灵光一闪而过,他突然明白了一件事,白哉看着绯真准备离去的身影忽而开口道“你来救露琪亚并不是蓝染的命令吧?”

这句话一出,绯真的身子微微一震,这更加让白哉肯定了这个想法,“是你自己的主意,我没说错吧。”

听见白哉的话在场的人都有些愕然,绯真停住脚步沉默了一下,“你怎么知道这是我自己的主意?更何况我没有理由这么做。”

“这也是我想不通的地方,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而且,你究竟是什么人?”白哉微微眯起眼看向绯真。

“我不是什么人,想必你也看出来了,我既不是破面也不是死神。”绯真慢慢的说着,心里却有些紧张,难道他认出我来了?不,这不可能。

“但是你会使用鬼道。”白哉冷静的说道,心中的疑问却是半点没有减少,而且他总觉得这个女子身上有什么地方让他觉得不对。

“是蓝染教的。”

听见这句话白哉一下反应过来了,他知道哪里不对劲了,从头到尾这个女子对蓝染都是直呼其名,而之前的破面却是叫的蓝染大人。“你不是蓝染的手下,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这句话一出绯真心里狂震,他是怎么看出来的?绯真暗地里咬了咬牙,“这个没必要告诉你吧?”她已经打定主意了,绝对不能暴露在这儿。


评论(5)
热度(4)
©花今🌸 | Powered by LOFTER